【2022秋季訪視】內安國小

2022-11-03

【20221103秋季訪視】內安國小

 

下午我們來到彰化縣內安國小,「美好年年一起唱出來」合唱團計畫的贊助學校之一。學校非常幸運,請到退休夫妻檔謝鴻隆老師及康素秋老師,兩位老師都是具有深厚音樂背景的專業人士。孩子雖然稚嫩,但唱出來的旋律非常優美,令我們十分陶醉。人數雖然不多,但將合唱團的孩子分為低年級跟中年級分別訓練,顯見老師的用心與訓練的扎實。經歷快一年的運作,我們也看到有些較弱勢的孩子在合唱團中找到快樂與自信、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關愛與陪伴。

 

經歷這幾次的學校訪視,我們感受到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風格,不同的才藝也會吸引不同個性的孩子。較害羞、內向的孩子會在音樂中找到歸屬、找到情緒抒發的管道。透過合唱技能的學習,激發孩子音樂潛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感與成就感,慢慢培養出自信心。我們也相信這些訓練會變成日後的能量與養份,帶領孩子走向更寬廣的未來。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