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不能成為大歌星,但是可以成為家人和自己心中最閃亮的星星-內安國小

2022-08-23

『美好年年一起唱出來』

庭芳協會去年(2021)為紀念創會理事長蕭菁菁女士的母親
蕭胡美年夫人生前對音樂尤其歌唱的熱愛
於是開啟了偏鄉學童合唱團的推展計畫
沒想到甫推出就受到許多學校熱烈的回響與支持
從一開始播種、耕耘終於萌芽
尤其收到老師和學生們的心得分享分外欣喜感動

 

內安國小:


『或許不能成為大歌星,但是可以成為家人和自己心中最閃亮的星星』
每個孩子都是帶著自己的故事來唱歌,特別是那些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不但注意力不集中,視譜能力和音樂律動普遍較差,需要更多關愛的眼神和提醒,然而老師們的耐心和用心從基礎開始一步步培養團隊默契,賦予孩子們童年時光用歡樂的歌聲讓生活變得豐富有趣。

 

學生分享:

二甲陳0宏:我喜歡唱歌,因為我和阿公阿祖一起住,家裡都沒人可以陪我玩,我自己會練習唱學校老師教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下次如果媽媽有回來看我時,我就可以唱給她聽。

 

二甲蕭0芬:自從2月爸爸去當天使之後,家裡只剩下我和媽媽,媽媽身體不好,我也很害怕,希望媽媽可以長命百歲,母親節我有寫卡片祝福媽媽,學校母親卡片製作比賽我還得第二名,回家我會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媽媽說我唱得很好聽,我很高興,希望媽媽永遠可以陪著我。

 

四甲許0榮:老師教的歌好長,我不會唱,但是我會唱「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句,我希望新媽媽可以和爸爸不要為了我吵架,我不知道我的媽媽是不是和我一樣想著她,我喜歡康老師她對我很好,雖然我常常都不知道其他人唱到哪裡,她都會看著我、叫我的名字,告訴我唱到第幾行,雖然我只會唱「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句,我還是很喜歡禮拜四上合唱團,因為老師對我很好。

 

二甲謝0恩:一年級時爸爸和媽媽離婚,爸爸就帶著姊姊和我回來田中跟阿公阿嬤一起住,這學期教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的歌,我回家都不敢唱,因為怕阿嬤不高興,雖然我有時候會很想念媽媽,可是媽媽都沒辦法來看我和姊姊。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