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理事長 蕭菁菁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是創會理事長蕭菁菁小姐為紀念父親蕭庭芳先生而倡立。

  蕭庭芳先生,民國22年出生於彰化田中,是個家境貧窮的農家子弟。在就讀彰化高商時,雖然每日都要跋山涉水、換好幾趟車子才能到校,卻依舊努力上進、好學不倦,此種勤學的精神感動了當時的校長古鼐先生,因此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學業上,總是特別關照他。對於這一段經歷,蕭庭芳先生總是時刻感念於心,因此在事業有成後,不但在母校設立獎助學金,長期支助清寒學生,更常以個人名義援助貧困弱勢家庭提供其生活、就學及醫療方面的補助。

  2008年蕭庭芳先生因癌症過世,女兒蕭菁菁小姐感念父親生前對社會的關懷與無私奉獻的精神,希望能延續父親的愛心並且發揚光大;特別邀請志同道合的親朋好友,於2010年8月正式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幫助貧困的學童完成教育。

  目前協會共有31位會員,由蕭菁菁小姐擔任理事長,期望藉由協會的成立,將愛心擴及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也歡迎志同道合的人士與協會一起協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