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季訪視】 聯興國小、光榮國小

2022-10-28

【2022秋季訪視】聯興國小、光榮國小


 
為了紀念蕭菁菁理事長的媽媽蕭胡美年夫人對音樂,尤其歌唱的熱愛,我們於2021年開始推廣庭芳「美好年年一起唱出來」計畫,希望贊助,尤其是偏鄉小學的合唱團。期待孩子們以歌聲陶冶品德,同時培育孩子們的音樂素養,發展德智與才藝兼備的多元學習。

10月26日一大早八點我們來到彰化縣聯興國小,合唱團補助計畫從這學期開始執行。一進校園隨處可見的書法、畫作、陶藝作品,孩子們的歌聲悠然的迴盪在校園裡。循著聲音來到練唱教室,看到近40位小朋友精神抖擻站立著歌唱讓我們十分驚喜。

聽著孩子們練唱「天頂的星」歌詞中"暗瞑上光上光這粒星,親像就是媽媽您",孩子們優美的二部合聲表達出詞曲富含的情感與母愛的溫柔,也讓我們心中湧起對媽媽的思念而不自覺紅了眼眶。知道孩子為了準備比賽而努力練習,祝福他們除了努力準備,更重要的是享受團練的過程,快樂的唱歌。聽了一場美好的音樂饗宴,校長跟我們分享學校榮獲三好校園的榮譽,及孩子們學習的點點滴滴。我們也跟校方分享協會推廣的「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件活動與「零廢棄手作坊」永續發展課程。

來到南投中興新村也是推動合唱團計畫的光榮國小,中興新村令人印象深刻滿是綠意盎然的樹,林主任告訴我們全縣有超過六萬顆樹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數量。下午是孩子們的社團時間,沈校長也帶著我們四處看看孩子們的學習情形。校園中生態攝影走廊、茶學課程、光榮小米羅美術課程、光榮小王子書坊,背後可感受到沈校長對人文與生態的用心。「光榮愛唱歌」的宗旨”We sing、We dance、We share”。強調讓孩子體會唱歌是一件很快樂、讓自己開心的事。我們都很認同快樂的童年是成長重要的底蘊。

 

每一次的參訪,都有不同的收穫,內心更是感動滿滿。感謝文祥國小梁主任的回饋「妳們的蒞臨使我們深獲重視,協會的贊助興起我們為教育努力的感動,學校會一直不忘本的努力做下去,讓孩子有不一樣的童年~」期待下次相見!

 

@彰化縣聯興國小
@南投市光榮國小社團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