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起畫(話)出來」活動-主題回顧

2022-12-15

「感恩一起畫(話)出來」活動-主題回顧

 

溫馨提醒各學校,庭芳協會「2023 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件活動12/30就要截止收件了。同學們是否已經完成自己的作品呢?

透過「感恩一起畫(話)出來」活動,我們希望孩童們可以培養感恩的心和正能量,讓自己的人生與世界更美好。

一路走來,歷年活動的主題、形式、除了緊扣「感恩」,期間也加入「閱讀歷程」,除了希望「感恩」能在校園中扎根,孩子們也能重視閱讀與寫作。

主題上,我們也力求變化:與食農教育做結合,讓孩子表達對「食」的感謝;「感恩生活中的小人物」,讓孩子注意到有許多我們不曾接觸,但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感恩家鄉」讓我們看到各縣市鄉鎮的風土民情及特色;及感恩在疫情爆發期間,許多默默守護著我們的人、事、物等。

今年活動,我們加上「永續發展」的元素,希望孩子重視環境、生態、能源的議題。透過感恩地球,了解資源有限、節能減碳的重要,未來都能成為良好的世界公民。

形式上,除了文字、繪畫,我們近幾年加上「影音」,讓「感恩」有更不一樣的表達方式,也藉由此方式訓練孩子的口語和肢體與表情的表達能力。作品集我們也由原本實體作品集改以電子檔型式發表,讓大家透過庭芳協會的官網(https://tingfang.org.tw/content/one/753)就可以觀賞得獎作品與影音,同時也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回顧這八年,從圖文作品到影音錄製、閱讀歷程表、口語表達等希望孩子藉著參賽訓練不同的表達能力。特別是口語表達,很感謝老師、孩子們特別跟我們回饋在錄製影片的過程中覺得活動很有趣。這兩年我們為了鼓勵更多孩子參與,決定取消閱讀歷程表並開放低年級參加比賽,希望孩子們用更簡單、直接的方式寫出、畫出心中的感受。

還有我們特別規畫舉辦「感恩小旅行」,更是希望能拓展孩子的視野,給孩子不同的收穫與體驗。一路走來我們也很感謝許多學校的支持與用心,讓我們有更大的動力持續舉辦下去。最後期待看到各位小朋友今年的作品喔!

 

附上【2023庭芳感恩一起畫(話)出來】活動辦法
https://tingfang.org.tw/content/one/875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