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庭芳感恩一起話出來】嘉義頒獎__深厚文化底蘊 造就嘉義學子好表現

2020-06-09

                           深厚文化底蘊 造就嘉義學子好表現

6月9日,我們前往嘉義進行頒獎,許多學校都是頭一次參賽,也是我們頭一次有機會認識這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地區。

首先到訪的百年老校朴子國小,校長著重於華人教育的,透過自編的教材,用說故事的方式引導學生認識《論語》,並從中汲取華人文化的養分。校內更是社團多元發展別具特色,同時也在本屆囊括最多獎項,表現優異。

南新國小因臨近工業區學生衆多,是全縣第一大校,校長與老師們積極推動閱讀,並且互信互重,老師專注在教學上,校長則為大家找資源鞏固好學習的資源與環境,雖然特殊生比例相對較高,但因為值得信賴的師長,讓大家都能好好安心學習。

透過志工相交叔叔的介紹,福樂國小就是一間蹦出來的學校,從沒有校地、分校,到因為就讀學生眾多而獨立為校。一進校門望入眼簾的是一棵棵盛開的阿勃勒,學校為了彌補無法北上受獎的遺憾,特別安排得獎的學生家長、文中感謝的對象志工叔叔、讀書媽媽們來到現場,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頒獎典禮。

在直笛隊精彩的表演同樂中,孩子們分享對志工們的愛,並且現場獻上感謝的文章與卡片,讓我們不只從文字看見、影片聽見,更現場感受那一個擁抱的溫度,頒獎在孩子們動人的歌聲中結束。這個學校因為熱忱的老師與熱情的志工,充滿了活動與愛。

溪口國小是這次嘉義縣內很積極參賽的學校,孩子們都很有禮貌也很熱情的招呼,期待在閱讀老師和校長的帶領下,未來爭取更多表現的舞台。

最後我們來到灣內國小,這是一間小小的,卻很精緻的學校,積極帶動閱讀的老師與校長,為孩子們準備很棒的閱讀空間與活動,校長更用心瞭解每個孩子的個性,透過個人發展與鼓勵參賽,為孩子建立了良好的表演舞台,更重要的是對自我的肯定與自信。校內的男女足球隊更是優秀,連年打入全國賽,起腳射門的迫力讓人驚豔!

我們很開心也榮幸能透過這次的活動,進入校園看見不同學校的特色與文化,也深感嘉義在學生學習上每一位師長的用心與努力都為孩子打下了很好的基石,謝謝每一位老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