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感恩一起話出來----科技×愛 打開閱讀新視野

2019-07-10

                                         科技×愛  打開閱讀新視野

      【感恩一起話出來】徵文活動已經舉辦5年了,除了獎狀及獎金之外,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兩天一夜的【台北感恩小旅行】。

       今年為了讓愛閱讀寫作的孩子們開拓另一種視野,庭芳協會特別與大同大學的科學創意服務社合作,以"科技×愛"為主題,於6月29~30日假大同大學舉辦了這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

       活動中最令孩子們興奮的就是挑戰製作機器人,從一顆顆小螺絲釘的鎖定、一塊塊木片的組裝、一根根電線的串連,到軟體的小畫家創作和指令的下達,最後組裝成一具具會跳舞、會在顯示器上說愛的機器人,整個體驗的過程,就是給小朋友充滿成就感的禮物。

       此外,台北天文館和科學教育館的科學探索,讓孩子們體驗4層樓高的空中腳踏車,搭乘宇宙探險車的虛擬實境……如頒獎時兒童文學作家陳素宜老師說的:「寫出好文章需要兩個要素:一是細膩的觀察,二是要扣緊自己的生活經驗。」因此除了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也是很重要的,相信這兩天"科技×愛"的探索,也為孩子們打開一扇不同凡響的世界之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