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下繽紛彩帶 用掌聲鼓動孩子心中的感恩

2019-05-21

                    灑下繽紛彩帶 用掌聲鼓動孩子心中的感恩

        5月21日我們歡喜前往彰化文祥、太平、後寮和雲林大有國小,為今年感恩徵文得獎的孩子與用心引領的師長頒獎。

       文祥國小吳世宏校長安排在新落成的視廳教室進行頒獎,校長為節省建置的費用親自參與施工,讓孩子們有了嶄新的學習空間。我們在一一授獎後,一同傾聽孩子們分享寫作的感想,冠佑說他寫的是<感恩大樹>,他感謝校園裡的大樹平日為他遮陽,還幫地球製造氧氣,而且能抓緊土地就不會有土石流了,這樣特殊的題材也在眾多作品中吸引評審老師的目光,同時也感動於孩子們對生活環境的感恩之心。

       校長說,這屆畢業旅行他要求孩子們三個條件,一、不向家人索取費用;二、要有社會貢獻;三、自行規劃行程,因此孩子們在校方的幫助下,採集蜂蜜、製作蜂蠟護唇膏、護手霜和手工餅乾到市場活動叫賣,雖有企業主動提出贊助,但校長更希望透過付出與行動,孩子們能建立與社會的互動,更懂得每一分錢是同學們一起努力成果外,更包含了社會的愛心。而經費的餘款,校長更進一步鼓勵孩子們分享,捐助2萬元給偏鄉國小的學生做為畢旅經費,師長帶著孩子們一同建立信心與感恩的態度,是孩子們最大的資產。

       後寮國小是協會長期支持的學校,孩子們更是用心寫出好文章參賽,這次參賽的孩子們一一上台朗讀自己的文章,透過聲音再一次分享他們的感謝,曾雅瑛校長也特別安排在「小小說書人」比賽中,團體賽與個人賽獲獎的孩子為我們再次演譯〈小白鯨安安交朋友〉、〈致富的繩子〉,生動的表情、肢體語言,搭配上豐富變化的聲音,讓我們驚豔不已,也證明老師的用心帶領,是幫助孩子建立學習成就重要的一環。

       大有國小就像是迷你的藝廊,從校門口一路延伸著孩子們的創作,為了從小培養孩子們對「美」的感受,盧建勳校長引入多方教學資源授課,今年也創新由老師帶領利用校園內的鋸下的廢棄樹材與桌椅,再生成美麗的書櫃、乘涼的椅子,讓孩子發揮創意的同時兼具環保與實用,培養帶得走的技能,令人感佩學校的用心。

       每一年庭芳都透過比賽的機會走訪校園,看見教育第一線師長們的努力,感受孩子們因為有愛而展露笑容,也深入瞭解學校現況與需要,老師們說:「謝謝庭芳舉辦了這樣有義意的比賽,給孩子們機會和舞台。」,我們要說:「更謝謝老師們帶領、鼓勵孩子們參賽,讓我們有機會認識孩子、向師長學習!」,也更要感謝庭芳的贊助者們,讓我們能持續舉辦徵文比賽,提醒我們「感恩」的重要,謝謝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