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芳校園零廢棄手作坊分享-橋頭、陸豐、饒明國小

2022-11-17

庭芳校園零廢棄手作坊分享-橋頭、陸豐、饒明國小

 

庭芳協會於2020年推廣環保概念,成立校園「零廢棄手作坊」。兩年來,我們陸續耕耘了彰化縣好幾個學校,陳嫦玫講師每一次都親自南下帶領課程。今年我們在彰化縣橋頭、陸豐、饒明國小,舉辦十堂手作課程,對象以中年級的學生為主,透過影片、繪本,PPT利用故事傳達「4R」的概念:Reduce(垃圾減量)、Reuse(重複使用)、Recycle(回收)、Remake(再造)。

手作的東西琳瑯滿目有:環保袋、萬用巾、杯墊、肥皂袋、多功能圍巾、萬用巾、創意拼貼、愛心掛飾、聖誕襪等等。透過課程不僅讓孩子體驗手做的樂趣、更可以激發創意與多面向思考,透過一點一滴引導,孩子的想像常常出乎意料。除了懂得充分利用身邊廢棄的材料,思考如何改造、賦予新價值。我們更希望孩子減少使用3C,同時培養專注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讓孩子了解零廢棄手作就在生活之中。用不到的東西,不要急著丟掉,想一想,它可以怎樣華麗變身呢?!

期盼每一次和孩童們的接觸,都可以在他們心中種下守護地球的種子,也藉著孩子們的改變可以回去影響他們的爸爸媽媽,讓更多家庭能提升環保意識,成為友善環境的世界公民。

如果有其他學校或團體對這個計畫有興趣,也歡迎跟我們聯絡安排課程喔!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