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永續發展學習圈期末參訪-用學習轉動未來

2022-11-05

【2022永續發展學習圈期末參訪-用學習轉動未來】

 

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共有17項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目標。而台灣也朝這些目標努力邁進。庭芳協會今年非常榮幸加入由教育部主辦的「終身學習圈」大家庭中的「永續發展」學習圈。

教育部自民國89年開始結合民間的力量辦理全民終身教育。今年持續推動教育基金會學習圈,包括閱讀教育、科普教育、藝術教育、多元文化教育、本土語言教育、永續發展等6大議題,串聯全國百家基金會及民間團體舉辦豐富的活動。

昨天(11/4)協會伙伴們參加學習圈(本土 x 多元 x 永續)三圈共構的期末參訪。在永續發展中,減碳是重要的核心概念,也藉著這個機會來參觀減碳的指標企業:O’right 歐萊德。

過去聽到氣候變遷,一般民眾或許覺得這是一件重要但不緊急、不關你我的事。但今天看了歐萊德前往北極主導拍攝的《解凍格陵蘭》環保紀錄片,更是驚覺「氣候變遷」早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且結果不堪設想。

庭芳協會的宗旨為關懷偏鄉的學童,減少他們面臨的資源不平等。我們認為唯有透過教育,才能翻轉孩子們的未來。庭芳協會也意識到永續發展的重要性與急迫性。因此,協會藉由「零廢棄手作」課程,在校園推動環保、與節能減碳,在孩子們心中種下對環境友善的種子。隨著這些小小幼苗的成長,希望他們的環保意識、及守護地球的力量,會愈來愈茁壯。

——

《解凍格陵蘭》紀錄片:https://youtu.be/OyJyngOlxDo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