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Fun學派對嘉年華 - 紙袋變變變

2022-10-24

2022 Fun學派對嘉年華 - 紙袋變變變 活動回顧

 

大家週末有沒有去哪裡走走呢?庭芳協會週六(10/22)在台北士林科教館,參加由「教育部教育基金會終身學習圈」舉辦的Fun學派對嘉年華。此次嘉年華由六大學習圈共同舉辦,我們很榮幸在「永續發展學習圈」圈長金車文教基金會領頭下參與此次的盛會。

我們在下午的攤位上,帶領大小朋友一起「紙袋變變變」,透過幾個簡單步驟,將用過的紙袋轉變成面紙袋。我們希望藉由趣味的活動,讓小朋友們知道身邊許多物品用過後,不需要急著丟棄。可以透過一些巧思,賦予這些廢棄物新的生命。珍惜資源、廢物利用,一起響應零廢棄的生活模式。

在短短三個小時內,超過百位小朋友一起和我們完成「紙袋變變變」。現場從四歲到小學五六年級的小朋友都有,大家都很專注的和志工姊姊們學習如何完成手作體驗。在一旁的爸爸媽媽也全心全意的陪伴著小朋友一起賦予紙袋新的生命。看到孩童們完成作品那充滿驕傲和歡樂的神情,實在是很感動!

協會志工們還事先將牛仔褲大變身,成為小吊飾獎品,給完成額外任務的幸運民眾。

庭芳協會於2020年推廣環保概念,成立校園「零廢棄手作坊」。兩年下來,我們陸續耕耘了彰化縣好幾個學校,包含文祥、橋頭、陸豐、饒明等國小。陳嫦玫講師每一次都會親自南下,帶領小朋友親手學習廢物利用。

期盼每一次和孩童們的接觸,都可以在他們心中種下一顆守護地球的種子,朝著永續未來邁進,透過行動提升國人環境素養能力,培養友善環境的世界公民。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