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芳新社小學堂 第一次相見歡】

2022-09-24

【庭芳新社學堂  第一次相見歡】

 

上週六(9月24日)是「庭芳新社學堂」的「遠鄉視訊伴讀 One-on-one 計畫」大小朋友第一次相見歡的日子。「庭芳新社學堂」為本協會與文曄教育基金會、以及大同大學的三方合作,透過「遠鄉視訊伴讀計畫」,志工每週半小時「一對一視訊」的方式陪伴偏鄉家庭兒童閱讀。第一次視訊已於9月14日開跑。為了拉近大小朋友之間的距離,在秋高氣爽的九月,協會同仁、大同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南下到台中新社,拜訪孩子們的故鄉。

 

當天出席的大同大學大哥哥、大姐姐超過20人,新社學堂的學童目前有17位。孩子們第一次看到學堂出現這麼多人,大多顯得害羞又好奇,藉由破冰遊戲增近互動。孩子們也獻唱《活出愛》這首歌,歌詞中「因為有你 因為有我 甘心給 用心愛 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讓現場的來賓無不感到動容,希望我們能夠為偏鄉的孩子們多做點什麼。

 

現場大朋友還與學童共同創作《我的第一本書》,大小朋友共同寫下彼此名字,這本書將紀錄視訊伴讀的學習過程,也是一本記錄「愛與陪伴」的書。文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楊明記亦代表基金會捐贈一套《世紀今日》有聲書,希望這套中外名人真實故事能夠激勵學童積極認真向學,找尋並實踐自我夢想。協會也致贈每位學童「我的創意畫畫本」與「我的百變人物畫」,透過繪畫基礎的引導啟發孩子的繪畫力與觀察力。

 

用完午餐,下午大小朋友一同參觀「寶熊漁樂碼頭」,讓孩子體驗虛擬釣魚,欣賞3D海洋劇場,還挑戰了全國最大巨無霸的釣魚機,即使在室內也能體驗真實的釣魚樂趣!此外更安排專人導覽,宣導海洋生態保育觀念、釣魚歷史等等,讓活動兼具寓教於樂。

孩子們當天發生了好多第一次:第一次吃到pizza、第一次觀賞3D海洋劇場、第一次跟大朋友出遊。相信藉由這場相見歡活動,可以讓大朋友更了解孩子的成長環境與個性、孩子與大朋友之間建立更親密的信賴關係。未來也希望有機會安排孩子們到台北一日旅行,踏出家鄉看看不同的世界。

 

#大同大學
#文曄教育基金會
#台中新社教會
#遠鄉視訊伴讀One-on-one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