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鄉視訊伴讀計畫-庭芳新社學堂

2022-09-16

遠鄉視訊伴讀計畫-庭芳新社學堂

 

庭芳慈善關懷協會自2010年8月成立,一直以關懷弱勢學童教育作為核心。為了幫助偏鄉兒童擁有更豐富的學習資源,2013年開始,投注視訊伴讀計畫。今年起協會和文曄教育基金會合作,於台中市新社區開辦「庭芳新社學堂」。透過「遠鄉視訊伴讀One-on-one計畫」,志工每週半小時「一對一視訊」的方式,遠距連線陪伴偏鄉家庭兒童閱讀、心靈分享。


我們與新社教會陪讀班合作,陪伴的對象以台中市新社地區國小一到六年級,包括單親隔代教養、外籍配偶、經濟困窘的孩子為主。很高興大同大學志工們,每週三下午與小朋友進行半小時的視訊伴讀,不但增加與孩子們的互動與關懷,更開拓孩子們的視野,讓他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由於新社學堂剛成立,協會將於9/24舉辦永續小旅行相見歡,讓大小學伴相認、培養感情、拉進彼此間的距離。也讓志工參訪學童視訊地點與家鄉,了解孩子們的生長環境,相信對彼此都會是一趟歡樂並充滿回憶的旅程。


大同大學
遠鄉視訊伴讀One-on-one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