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芳協會上電台嚕!

2022-08-05

【庭芳協會上電台囉!】

 

偏鄉的教育一向受大眾關注,不管是政府還是民間單位都不遺餘力傾注資源給偏鄉的學童。但是對於「不山不市」的偏遠學校,就很尷尬了。感謝《幸福密碼》節目,邀請協會理事長蕭菁菁,與大家分享陪伴弱勢孩童成長的故事。


每個週五上午10點,在教育廣播電台FM101.7,或透過網路及APP的線上直播:( https://www.ner.gov.tw,陪伴聽眾一同找尋幸福,啟動生命正能量的「幸福密碼」節目,以法鼓山「心靈環保」的核心精神,及「心六倫」和生命教育的內涵為主軸,透過資訊快遞、感人故事、名家專訪及心得分享等多元分享,做深入淺出的闡述,傳遞生命與心靈安定的關懷。


蕭理事長感念父親生前對社會的關懷與無私奉獻的精神,希望能延續父親的愛心並且發揚光大,因而成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尤其對於既無法像都會學區一樣有豐富的資源,也無法獲得政府補助的非山非市的偏遠國小,協會為他們規畫課後輔導、線上伴讀、英語教學及晚間供餐的夜光天使等服務。


蕭理事長認為弱勢家庭的孩子無法選擇出身,但是他們可以選擇改變未來。協會希望能夠持續陪伴他們,讓他們從過程中看見對未來的希望與信心。同時蕭理事長也以感恩的心,感謝許多因利他志業而相聚在一起的善知識對她的幫助,讓她獲得成長的機會。

(收聽方式請參考本文最下方)

 

 

因為感恩  讓愛滿庭芳 -理事長  蕭菁菁


五月份的一個午後,透過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鍾明秋秘書長的推薦,我接到了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幸福密碼》製作單位的邀請,希望能和我訪談,聊聊庭芳慈善關懷協會。

我第一時間覺得很榮幸,庭芳協會成立至今,雖然已經10多年了,但是我們一直很低調,沒有廣告預算、沒有公開募款,我們親自走入鄉鎭、訪視學校、和教育第一線上的校長老師深談,成為好朋友,確切的了解他們的需求,有多少資源就全部投入到偏鄉孩子們的身上,不浪費在人事及公關費用。我們默默的在深耕,卻很少人知道,這好像也很符合我的個性。

但是我也為常常反思,是不是我們除了行善之外,也要揚善,要更主動積極的介紹一下我們協會,也許因為我們的分享與曝光,會有機會遇到更多善因緣,結合大家的能力和資源,一起為偏鄉的孩子們做更多呢?於是我雖然有點緊張、沒有經驗受訪,還是欣然答應這次的邀請。

節目於8/5播出,雖然我很生澀、表達差強人意,但是我還是很感恩有這個寶貴的經驗,也非常謝謝主持蔡旻霓小姐的專業。她的引導讓我們的互動很自然,Q&A也進行得很流暢。我也因為這次機會,梳理了協會過去12年的成長歷程、及未來的發展方向。再次感恩這個因緣。

首播時間(官網60天隨選收聽):111/8/5  早上 10:05 - 11:00
播出平台: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幸福密碼》節目

人基會網站線上收聽:
https://www.ddhsif.org.tw/grow_detail.php?id=6536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