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給會員的信

2021-12-03

親愛的庭芳夥伴:


  一年將盡,  2021年因為Covid-19來襲,對很多人都是難忘的一年,不但學童迎來史上最長的暑假,更為了停課不停學而改為線上上課,這對學校和家長都是充滿挑戰。今年庭芳也改用視訊的方式,與彰化、南投、雲林、宜蘭等多所學校的校長老師們進行學生關懷。當然,也要特別感謝大家,因為有您的支持,庭芳才能持續向前,謹以這封信問候所有的會員朋友,也向大家報告今年的進展。

◆ 「2021感恩一起話出來」徵文活動
從2015年首辦迄今已經7年了,以「感恩」為題推動閱讀寫作,共收到超過九千件感恩作品。今年2021年主題「感恩我的家鄉有…/沒有…」,因為疫情取消感恩學習之旅改由各校自行頒獎,同時也改變形式透過網站發表孩子們的作品集,讓更多人看到、聽到孩子們心中的感恩。

◆ 英語教學計畫
2015年與雲科大應用外語系合作開啟這個計畫,為雲林縣溝壩國小、東和國小量身打造兼具在地化與國際化的課程,感謝雲科大開發IPAD數位的互動軟體,讓孩子們能多增加練習的機會,透過登入平版,可以記錄練習的次數與學習情況。

◆ 彰化「庭芳小學堂」
已邁入第九年的彰化「庭芳小學堂」目前視訊名額為25位,感謝大同大學志工端持續的愛心陪伴,也看到第一屆的學童考上大學就讀,未來協會也會為台灣的偏鄉學童持續努力,用視訊伴讀改變孩子們的未來,並開展更多可能性。

◆ 多元學習與學生關懷
除了持續頒發「彰商蕭庭芳校友清寒獎助學金」、「漸凍人病友子女獎助學金」,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行之有年的偏鄉孩童課輔贊助,如:宜蘭永樂、竹安及彰化明聖、陸豐、後寮、文祥、饒明、橋頭國小課輔社團,讓關愛成為孩子們的翅膀。
去年在彰化文祥國小首次開辦的【零廢棄工作坊】獲得很大的好評,今年持續在彰化橋頭國小推動,也受到校長、老師、學童們的熱烈響應與支持。
今年新增南投國姓鄉北梅國中,贊助藝術創作、音樂、舞蹈等課程,由於位處偏僻加上家庭環境的因素少有栽培,期許偏鄉的孩子也有機會學習才藝,有更多元的發展。

◆  長青關懷
持續與弘道基金會合作,提供彰化員林及田中地區弱勢獨居長者居家關懷、送餐、陪伴醫療、住家修繕、戶外踏青及年終圍爐等多元活動,讓近百位長者持續受到照顧與關懷。
感謝有您共同推動孩子們轉變的契機,在2022年前夕,我們誠摯地向您獻上祝福與感謝。

祝福您 庭滿瑞氣 虎年鴻運
              芳華自若    福氣綿延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
              理事長   蕭菁菁
               暨全體理事人員 敬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