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給會員的信

2020-12-24

親愛的庭芳夥伴:


  回首2020年,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因為Covid-19疫情來襲,打亂了我們原本平靜的生活。因為有您的支持,讓庭芳的腳步不曾停歇,歲末用這封信問候所有的會員朋友,也向大家分享好消息。今年我們非常榮幸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團體獎】,並獲頒【宜蘭縣108學年度捐資興學楷模】的榮譽。此外,我們也開展了一些新的方向,如在文祥國小開辦的【零廢棄工作坊】。同時在雲林開辦多年也頗有成效的英語教學,也希望能在2021年開辦第三所合作學校,更誠摯邀約各位會員朋友們共同成就這樁美事。

◆ 「2020感恩一起話出來」徵文活動
從2015年首辦迄今已經6年了,以「感恩」為題推動閱讀寫作,共收到超過八千件感恩作品。今年的感恩學習之旅,因為疫情而取消小旅行改為到校頒獎的模式。

◆ 英語教學計畫
2015年起與雲科大應用外語系合作開啟這個計畫,為雲林縣溝壩國小、東和國小量身打造兼具在地化與國際化的課程,並計畫於2021年開辦第三所合作學校。

◆  彰化「庭芳小學堂」
已邁入第八年的彰化「庭芳小學堂」目前視訊名額為25位,今年有多位首屆小學堂的同學都順利考上理想的大學,讓我們很欣慰。未來仍持續用視訊伴讀改變孩子們的未來。

◆  多元學習與學生關懷
我們仍持續頒贈「彰商蕭庭芳校友清寒獎助學金」、「漸凍人病友子女獎助學金」,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行之有年的偏鄉孩童課輔贊助,如:宜蘭永樂、竹安及彰化明聖、陸豐、後寮、文祥、饒明、橋頭國小課輔社團,讓關愛成為孩子們的翅膀。

◆  長青關懷
與弘道基金會持續合作,提供彰化員林及田中地區弱勢獨居長者居家關懷、送餐、陪伴醫療、住家修繕、戶外踏青及年終圍爐等多元活動,讓近百位長者持續受到照顧與關懷。
  感謝有您共同推動孩子們轉變的契機,在年節前夕,我們誠摯地向您獻上祝福與感謝。
祝福您 庭滿瑞氣 牛年鴻運
              芳華自若  福氣綿延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
                                  理事長  蕭菁菁
                       暨全體理事人員 敬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