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給會員的信

2019-12-24

親愛的庭芳夥伴:


歲月如梭,一年又過。回首2019年,我們欣喜的向您報告庭芳豐碩的收穫,除了持續推動的活動,我們也開展了一些新的方向。簡要報告如下:
◆ 推動教師研習活動,我們在彰化、南投開辦共9場教師工作坊,有121位教師一同為閱讀帶領增能,體驗不同的閱讀及寫作方式,帶領孩子們啟發對生活中人、事、物的感恩。


◆ 「2019感恩一起話出來」徵文活動
首辦全台徵文,以「感恩」為題推動閱讀寫作,共收到超過700件感恩作品。並於暑假舉辦感恩學習之旅,接待得獎者及其師長一同體驗「科技X愛」的結合。


◆ 英語教學計畫
今年雲林溝壩、東和國小首辦成果展,孩子們全程以英語表演歌舞、小劇場,且在108年兩校學力檢測平均達73分較往年增長5分,計畫全年計有450餘位學生受益。


◆ 彰化「庭芳小學堂」
我們將視訊名額從20名再增加5位,以照顧更多需要的孩子。也得知首屆幾個孩子順利以優異成績考取,讓我們很開心,未來將持續用伴讀改變孩子們的未來。


◆ 推動數位學習,在數位閱讀學習的趨勢下,我們協助明聖國小添購6台iPad推行數位閱讀計畫,激發學習興趣,預期有164生參與受惠。


◆ 多元學習與學生關懷
*我們仍持續頒贈「彰商蕭庭芳校友清寒獎助」、「漸凍人病友子女獎助」與「愛心存摺專戶」,計年度獎助61人,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
*贊助宜蘭永樂及彰化明聖、陸豐、後寮、文祥、饒明國小課輔社團,並新增彰化橋頭國小「愛鼓起飛」計畫。年度課輔共323人,讓關愛成為孩子的翅膀。


◆ 長青關懷
與弘道基金會持續合作,提供彰化員林及田中地區獨居長者居家關懷修繕、送餐、陪伴醫療、戶外踏青及年終圍爐等多元活動,讓近百位長者持續受到照顧與關懷。
感謝有您共同推動孩子們轉變的契機,在年節前夕,我們誠摯地向您獻上祝福與感謝。

祝福您  庭滿瑞氣 鼠來富
                芳華自若  春滿園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


                              理事長    蕭菁菁   暨全體理事人員 敬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