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明透過書法國粹 培養學生自動自發勇於表達

2021-06-07

饒明透過書法國粹  培養學生自動自發勇於表達

彰化饒明國小自106年開辦書法社團以來,透過書法社團培養學生養成自動自發的學習興趣。每週一次的練習,學生總是能夠事先到達會場自動自發進行環境整理。學期末的時候也勇於展示自己的學習成果,拿出自己驕傲的春聯作品。即使原本膽怯的學生也都能夠上台發表自己的成果。

以下也跟大家分享孩子們的學習心得:

1.最基本的就是可以讓自己的字變漂亮起來。

2.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書法需要的是耐心和持久的堅持,因此在練習書法的同時,可以修心養性,這對於提高自己的素養,很有幫助。有人說“字如其人”,指的就是這個方面的意思。

3.當書法練習感覺枯燥的時候或者說沒有進展的時候,能自我鼓勵。

4.書法作為一門藝術,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能夠練就的,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和心血。

5.幼小的我握着粗大的筆桿不知所措,一横、兩横怎麼都這麼醜陋。這時老師走過來了,握住我的手,手把手地教我怎麼寫,讓我感覺一下子各個動作和行筆過程,並且告訴我不要急,慢慢來。

6.毛筆的筆頭軟軟的,一按下去就是—個又圓又胖的點,再把這點向右延長,一條忽胖忽瘦還不斷顫抖的一條直線,這是横嗎?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