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豐國小校園飄墨香 師生共學陶冶心性

2021-03-29

陸豐國小校園飄墨香  師生共學陶冶心性


庭芳協會從104年開始贊助陸豐國小推動書法社團,在長期的薰陶學習之下校園中四處可見老師與學生們的字畫,看到孩子寫下透過書法能夠修心養性、陶冶情操的心得,真的是非常難得可貴。也看到老師非常用心在教學,鼓勵學生發展自己的特色,不僅教寫字更透過書法融入文學、歷史等課程形成文風鼎盛的良好校園風氣。


以下跟大家分享孩子們的學習心得:
學生甲:
我喜歡寫字,最主要的有兩點原因:
1.最基本的就是可以讓自己的字變漂亮起來;
2.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書法需要的是耐心和持久的堅持,因此在練習書法的同時,可以修心養性,這對於提高自己的素養,很有幫助。有人說「字如其人」,我想可能指的就是這個方面的意思。

學生乙:
我覺得學習書法要注意以下幾點:
1.學習書法要勤奮,貴在堅持練習,書法是沒有捷徑可走的,字都是一筆一划寫出來的,只有堅持練習下去,一定的時間之後才能有所成績,不要想著立竿見影和一步登天。
2.學習書法要勤于思考,最好能找個老師。書法是一種藝術,而要進入藝術之門,最好是能有一個引導者。
3.書法應該有自己的特色。當然這指的是書法一個比較高的境界。
學習書法我覺得還是要持之以恆,努力不懈的練習,也要注意和他人相互學習,吸收他人的長處,才能提高自己的書法水平,我希望長大後可以像老師一樣,書法寫得非常好,國畫畫得栩栩如生,更謝謝老師在課堂上那麼認真、用心的指導我們書法與國畫。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