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線西【庭芳小學堂】閱讀教育

2013-06-05

  「十步之內,必有芳草」,庭芳慈善關懷協會自許為助人為善的芳草。自2010年8月成立以來便以關懷弱勢學童教育問題作為核心,從事社會慈善關懷活動。

  2013年6月,由庭芳慈善關懷協會、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及彰化縣樂意社會福利協會合辦的【庭芳小學堂】誕生了,計畫實施的時間從2013年7月起至2016年6月止。主要服務的對象,是以線西、曉陽國小低年級到中年級,無力參加課後補習,包括單親隔代教養、外籍配偶、經濟困窘、高風險家庭的孩子為主。

        我們很高興邀請到大同大學志工們,每週三下午與線西的小朋友進行半小時的一對一的視訊伴讀,不但增加與孩子們的互動與關懷,更開拓了孩子們的視野,讓他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除了視訊伴讀之外,本會也於暑假期間邀請線西的小朋友到台北來與伴讀的大同大學的志工們歡喜相會,2天1夜的活動讓從未來過台北的小朋友,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喜悅,更擁有開心而幸福的回憶。

 

志工訓練照片
大小書蟲相見歡照片
參訪樂意協會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