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用愛鼓動 用行動圓夢

2020-07-24

                                     用愛鼓動  用行動圓夢

彰化橋頭國小在庭芳的支持下,整理舊有的樂器重啟「太鼓社團」,這半年多來學生從對太鼓一無所知到一上課就能朗朗唸出鼓譜,也會隨著音樂的節拍打鼓,看著小朋友打鼓時,那種自信、專注的態度與打鼓的架勢,真的看到學生許多的改變。

有一次學校拍攝「好 young 玩社團勇敢做自己」的影片時,小小記者問到當時參加太鼓社團五年級的學生,是什麼原因想要參加太鼓社團?學生回答:「當時看到電視上有人打太鼓,覺得很帥就趕快來報名參加。」小小記者又問到打太鼓最難的地方在哪裡?他說是打節拍,因為打太鼓的時候節拍很容易打錯。

藉由這次小小記者的訪問,也讓更多學生認識太鼓,只要靜下心一步一步跟著老師的指令慢慢練習,節拍感就會越來越好,小朋友也可以在太鼓的世界裡學習和發揮。

短短半年多的時間裡,孩子們已從原本的青澀到個個都能在台上展現自我。除了在畢業典禮上為佳賓、畢業的學長姐助賀,也受邀到社區為關懷弱勢活動表演,舞台為孩子們迎來掌聲,更建立起表演的信心。

我們相信只要給予孩子表演的舞台,他們一定能變得更好,也更能肯定自己。

更多活動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