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眺望.看見新希望-【2013暑期教師成長研習營】

2013-07-17

        

                                                         2013暑期教師成長研習營大合照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與佛光大學再度攜手主辦的「東北角‧眺望--2013暑期教師成長研習營」活動,於7月9日 圓滿落幕。

  此次2天1夜的教師研習營活動,假風光明媚的佛光大學舉辦,除了新北市、基隆以及宜蘭等地區學校老師報名以外,也有遠從花蓮、台東等地區的學校老師前來參加。

  本次活動安排了多元化的課程,希望藉此豐富教師的教學內容,重新找回教學的熱忱,教導出奮發向上的下一代。每堂課都堂堂精彩,如陳欣希老師分享【閱讀推動的現況與趨勢】,讓學員們了解閱讀教學是需要有步驟、方向及策略的。吳沁婕老師現身說法【昆蟲老師的過動人生】,也讓老師們深深的了解到每個孩子都是不一樣的,尊重每位學生的獨特性,啟發他們的優點,絕對不要成為學生眼中的機車老師。而鄭石岩老師主講【教師的情緒管理】,讓老師們都了解該如何處理不當的情緒,提升正面的能量,以營造和諧的班級氣氛並提高教學成效。李秀珍老師主講的【美感教育-藝義非凡】,不僅讓學員們了解透過美感教育能夠改善閱讀障礙,更是激發孩子們創造力及學習能力的魔法石。他們都以自身的親身經驗,以及改變自己的具體實踐方法,大方地與學員們分享共勉。

   另外,如陳穎川老師分享【生命的花朵如斯綻放】,陳老師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精神,將鄉土文化及重視自然環境的教育理念融入教學,讓大家感動不已,更得到許多啟發。廖鴻基老師主講【走進一片海】,讓所有的學員了解到我們身處的海洋環境是如此的特別,海洋資源如此的豐富,而我們卻一點一滴地損失中而不自覺。大家都期許自己能夠走出去,走向大自然,面對海洋,藉由更多的海洋教育及經驗,讓台灣的海洋文化及精神能夠提升,著實的落實海洋藝文在我們的生活中。而石兆蓮老師主講的【在生命的轉彎處】,分享自己三十年來的教學經驗,藉由一些輕鬆的方法,讓老師了解自己,找回教學的初衷,努力成為自己想做的老師。更讓許多老師們都瞭解到,盡本分做個好老師,教導出有能力的孩子,就等於是在規劃自己的未來。

  而在第二天的分組討論時段,學員們更是熱烈地發表各組或自己的感想。我們相信這次的研習課程內容,一定帶給大家滿滿的收穫與無比的感動!原來有這麼一群老師,用真心與熱情默默地為海島子民付出!

  曾經,我們也都期許自己能在平凡中活出不平凡,善用此生、活出價值。而如今我們又重拾熱情,對自己、對孩子、對這片土地!

     加油吧!因為有您們的真心付出,台灣一定會更加美好!

更多照片
心得分享
講師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