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明國小「與作家有約」活動 用閱讀與作家對話

2020-06-02

              饒明國小「與作家有約」活動 用閱讀與作家對話

6月2日我們在彰化饒明國小首次舉辦「與作家有約」的活動,特別邀請知名兒童文學作家──陳素宜老師,到學校與孩子們暢談著作「三隻小螞蟻」、「妮子的玩具箱」中的創作背景、寫作趣聞,和四、五年級的孩子深入互動,帶孩子們看見文字背後的風景。

學校在上個學期末便安排孩子們一同瞭解作家的背景故事、閱讀書籍,並且在課堂上討論。尤其是五年級閱讀「妮子的玩具箱」的班級,老師更帶著大家一起動手做童玩,利用校園中可取得的鳳凰花、家中的鐵罐……做出屬於自己的玩具和大家共同的回憶。

到了與作家見面的這一天,師生們都很期待,準備了好多的問題,要在互動時間發問。素宜老師說:她覺得老師和孩子們都好棒,不只是閱讀過,更對文中的內容有更多延伸的思考,提問的問題也都很有想法,感受得到在閱讀過程中的累積。

這是一次美好的閱讀體驗,也是一次累積在生命中記憶。不論是與作家的、同學的或是老師的,都會記得我們曾經共讀過這本書、和作家真實的對話過。
期待未來仍有美好的閱讀在等待著我們,也期盼孩子們能善加運用師長們努力爭取來的新圖書館,用「閱讀」豐富生命與視野。

更多活動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