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兒童藝術潛能 讓創作開啟親子交流

2020-03-02

                          開創兒童藝術潛能 讓創作開啟親子交流

       永樂,蘇澳鎮一所山中的迷你學校,全校僅45生,相較於一般學校的孩子更依賴學校資源的培育與照顧,近年來因為庭芳的補助,學生能持續參與美勞藝術社團,開拓不同的學習視野,孩子們也都很期待社團時間的到來。

       課程特別設計得生動有趣的課程,有疊色、設計房子、版畫、黏土捏塑、暈染……等技巧,幫助孩子們培養想像力、創造力,也讓不同性格、氣質的孩子都能自由揮灑創作。

       孩子們上課時都十分專注,黏土工藝的作品都十分精緻漂亮,期間配合學校特色課程,孩子們共同參與「永樂泥猴」系列製作,在彩繪、水泥手作和裝置藝術都亮麗的成績,學期中也安排語文週公開展示成果,讓師生及家長共賞創作,提供學生展現才藝的舞台,讓孩子們以「藝術家」的角色為觀賞者解說作品。

       孩子們藝術創作能力在長期環境與學習的浸潤下,培養了孩子們藝術的氣質,更讓校園充滿藝術氛圍

更多活動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