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如其人 在書法中融入品格教育

2020-02-25

字如其人  在書法中融入品格教育

為了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陸豐國小書法社團特別將書法融入品格教育,並強調「字如其人」的理念,讓孩子學習靜心的功夫。

指導老師在課堂中仔細講解筆畫、結構,帶著學生一次次在九宮格上執筆練習,細心批閱學生書法作業,提醒學生下筆、收筆的細節,讓點滴累積的筆墨功夫在課程中逐一養成。

校方並將學生書法作品展示於公告欄,培養學生的自信,也鼓勵學生朝「國語競賽標準」加強練習,多多參與校外競賽發展另一個表現的舞台。而學校教師也都一同投入日常指導,讓活動深獲家長的認同,使書法教育在校園蔚為風尚。

期末時,也指導學生練習書寫、臨摹春聯,將優秀作品張貼於中廊,讓同學們能相互學習,還趣味的加上圖畫,不拘形式為書法增添寫作的趣味,饒富年味。

庭芳支持陸豐國小推行書法社團已數年有餘,看到有不少低年級的孩子加入書法社團一同學習,讓墨香持續浸潤學生涵養,相信孩子們未來也能越練越好,人人寫上一手好字。

更多活動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