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又好玩 繪畫好有趣

                                     好吃又好玩 繪畫好有趣

       文祥國小繪畫社團今年融入許多活潑有趣的課程,以三原色的基礎學習為起點,運用水彩帶孩子瞭解「紅」、「黃」、「藍」的色調變化,學習如何掌握顏色,並進一步融合視角的構圖課程,用俯視的角度畫出水面荷葉再結合剪貼做出鯉魚,創造生氣勃勃的池塘景色。


       有的孩子在池塘中畫上小蝌蚪,有的加上一圈石頭,讓小小的池塘充滿生氣,每一處細節都是孩子日常觀察的呈現,還有孩子逗趣的把做好的魚拿起做勢要吃掉呢,真是有趣!

       老師還以不同形狀的糖果餅乾做為創作材料,讓學生運用餅乾的幾合圖型進行組合,讓作品既好吃又好玩。在學期中配合萬聖節主題進行「仿指甲彩繪」課程,孩子們先用畫紙剪出指甲的形狀,在上面畫出各式各樣有趣的主案圖案,有小熊骷髏、有南瓜、有貓眼……每一個都很有童趣、色彩繽紛,在學期結束前也應景的帶孩子們在紅包紙上畫上可愛的老鼠、寫上吉祥話,讓孩子們也能用自己製作的紅包傳遞新年的祝福。

       孩子們在繪畫課中盡情發揮創意,體驗藝術樂趣,不同的觀察視角也帶領孩子們觀察生活融入創作,讓繪畫走入孩子們的生活。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