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的瞬間 為孩子帶來豐富而幸福的人生

2019-09-24

                    用「美」的瞬間 為孩子帶來豐富而幸福的人生

       庭芳持續支持宜蘭永樂國小開辦美勞藝術社團,而這也成為學校發展的特色,針對學生的學習特點,課程設計上以輕黏土為主軸,搭配紙板、鐵絲、膠帶等各種素材。讓孩子們將輕黏土運用揉、捏、壓、搓創作各種動物或人物等各種平面或立體的組合,除了訓練小手指的協調也能增加立體的觀念建構,讓學生認識及體驗各類美術創作,開展學生的藝術興趣。

       除了捏塑,學習粉蠟筆的各種繪畫技巧也是這學期的練習重點,孩子們用推、塗、抹等不同的筆觸,讓學生觀察、仿畫出風姿搖曳的夏日荷花與向日葵;課程中還有有趣的纏繞畫,透過不斷重覆的線條與幾何圖型,在幫助學生與自己對話、沉澱心靈的同時,畫出一件件美麗的衣裳。

       並配合語文週、校慶等活動,提供展現學生才藝的舞台,讓孩子對家長解說自己的作品,一同感受充滿童趣的藝術,分享學生在校的學習成果。還有一場很特別活動是將學生們的繪畫作品與輕黏土捏塑作品安排在宜蘭蘇澳新站展出,讓往來的遊客們也能一同欣賞孩子們的創作。

      「藝術」或許並不是生活中必需的,但只要讓孩子們學過、體驗過美的瞬間,孩子們的人生就會變得豐富而幸福。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