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祥增設作文班 為學生銜接國中課程奠定穩定基礎

2019-03-05

                 文祥增設作文班  為學生銜接國中課程奠定穩定基礎

       庭芳自106年起支持彰化文祥國小開設高年級作文與中低年級美勞課輔班,今年更收到校方回饋家長和學生學習反應很好,希望能獲得協會支持增開中年級作文班,讓基礎從小紮根,我們欣然同意為孩子們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

       寫作可提升學生閱讀與作文能力,老師說寫作的學習就像蓋房子,從文體(外型)、寫作結構(鋼架)、內容(混凝土)、裝潢(名言佳句、修詞)和地基(標點符號),透過寫人、物、景、敘事、童詩等主題式練習,並利用作文引導學生抒發情緒進行反思,同時也有助於學生銜接國中課程理解。

       繪畫班則結合多元素材,引導學生於課後進行創作學習,培養觀察與創作能力涵育藝術學養,孩子們的每個作品都色彩豔麗,圖中強烈的大小、遠近對比,更讓我們透過孩子的視角看見不同的創作。

       今年恰逢豬年,老師帶著孩子用彩色黏土做出一隻隻可愛小豬,圓圓胖胖,也願師生們能和小豬一樣,幸福、圓滿。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