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幫助孩子站上舞台

2018-12-20

                                  英語教學幫助孩子站上舞台

       12月18日在雲林暖暖的陽光中拜訪東和國小,三年級的教室中,孩子們正在練習左轉、右轉,配合黑板上的建築物地圖,重複的練習加深記憶,老師也用小遊戲讓2個孩子一組練習在教室裏走,一個「說」指令、一個「聽」指令,孩子玩的非常開心,更讓老師和我們開心的是,平常很羞於發言的孩子主動舉手要參與遊戲,和伙伴配合完成了任務遊戲。

       而六年級孩子們學習的課題則是「站上台簡報」介紹雲林各地特產,有的孩子台風穩建的朗朗唸誦,有的則緊張的小小唸錯,一輪結束了,老師問大家你們覺得誰是今天表現最好的呢?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是大家以為第2名的孩子。老師一一說明每個人表現好的和可以再加強的地方,更說明上台簡報的重點是清楚的口條和與聽眾的視線交流,孩子在即將進入國中前能有這樣紮實的課程體驗,是遠超出英語學習範疇的,雲科大楊育芬主任說:「英語教學不只是教英語的能力,更應該是全人的教育。」

       今天不論是哪個年級的孩子,都是孩子開始展現自我的一大步,也是對老師教學的肯定,更是對支持著庭芳協會的伙伴們的一份鼓舞,謝謝每一個邁出步伐的孩子,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