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英語創新數位學習 搭建自主複習鷹架

2018-12-05

                      雲林英語創新數位學習 搭建自主複習鷹架

       12月3日我們搭首班高鐵來到溫暖和煦的雲林,例行性的關心孩子們的英語學習近況。

       庭芳協會在溝壩國小推動全校英語教學已經進入第4年了,此計劃主持人雲科大楊主任有感的說:「教學是很細緻的過程,在配合課程內容的同時,更要加入創意,讓孩子對英語時時保持新鮮感,並在學習語文能力的同時也培養孩子們的品德。」

       今年度,雲科大更加入數位學習的元素,經由半年多的時間,連結做中學的「包水餃」單元,設計出英語學習小遊戲,從基礎的英語單字認識、語句填空、互動式讀音檢測到有趣的切蔬菜、煮水餃,每個步驟都設計的豐富有趣,激發學生自主學習、重覆練習的動力與挑戰心,這樣結合課文及數位科技的活化學習,背後是一整個計劃團隊的通力合作,包括:授課老師、美術設計、程式編輯、英語校修…的創意與用心。

       當然,溝壩國小從校長,主任到級任導師,全校上上下下都動起來,和小朋友一起學習英語,單字,口語表達,生活會話...等,大家一起成長,整個校園的氣氛歡樂活潑。

       看到這麼多的伙伴一起為英語教學努力耕耘,我們內心十分感動。老師說的很棒,所有的付出,都是希望最後能讓學生受惠,為孩子們搭好英語學習的鷹架,謝謝您們的努力與付出!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