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教學新展開 學生英語學習趣

2018-11-13

                             屏山教學新展開  學生英語學習趣

       11月12日在理事長的帶領下我們來到高雄屏山國小,這是協會和文藻外語大學合作英語教學計劃後的第一次觀課,也是沈校長8月接任後頭一次會面。    

       屏山國小是一所299生的教育優先學校,原民孩子佔了多數,但在學習上自三年級以上設置了美術和體育專班,讓原民孩子親近自然的天賦有著很好的發揮,屢屢獲得繪畫佳績。

       早上第一堂是五年級美術專班的學生,老師正在教授各種天氣的單字、問話對答,孩子們雖然聲音比較小聲秀氣些,但正確性和唸音都很不錯,偶有比較不明確的地方,老師也都能一對一細細提醒,即席點小朋友上黑板拼字,也都寫得快又正確。

       下午則是活潑的體育班(校棒隊),孩子們平日培養的好默契連在課間回答都會互相打pass,上課氣氛很活潑,大家回答問題都很踴躍,在教學內容上文藻外語學院也融入一些棒球文化的補充教材,讓學習更有樂趣,原本對英語學習較為弱勢的體育專長孩子,現在也能樂於學習。

       學校校長和主任也反映,從10月上課後,孩子們很快在學習態度上有了變化,能遵守教室內不說中文,上課也會大聲的唸出來不再那麽害羞發言,學校和授課老師也會互相交流授課技巧。

       這樣正向的變化是所有計劃參與者所期待的,往後我們仍會持續關心屏山的發展。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