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芳小學堂陪伴學童、家長 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2018-09-20

                             庭芳小學堂陪伴學童、家長 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庭芳5年來持續支持庭芳線西小學堂的運作,孩子們都很喜歡參加視訊,每週短短半小時的陪伴,給了孩子們大大的未來。有志工哥哥、姐姐的陪伴,分享生活中的點滴,一起閱讀討論功課,更讓小朋友感覺像多了一個家人。

       在小學堂的孩子因為家庭、環境而必需不斷在挫折中成長,學習改變自己。當我們看見孩子從不懂得如何與人互動,因為有了「陪伴」而改變了行為,變得溫和有禮、懂得幫助別人,從閱讀故事中學會將心比心的體貼。

       我們也看到「閱讀改變生命」的例子──小學堂的小芳過去面對不會的英文學習就會逃避或拖延。但自從參加視訊,在視訊共讀中培養了耐性,在讀後問答中思維漸漸被擴展、訓練,讓她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轉變態度認真去面對。看到孩子們的進步和期望,今年起我們增加視訊名額,以讓更多小朋友受惠。

       很多孩子因為能在小學堂受到妥善的安置與照顧,讓家長可以不用擔心孩子的課後安全專心工作,家長也透過志工老師的輔導有了堅持下去的希望,讓「家」繼續為孩子擋風遮雨。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