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流動 讓我們聽見、看見

2018-08-06

                              『愛』的流動 讓我們聽見、看見 

        8月4日我們來到彰化明聖國小參加由點亮生命教育協會主辦,庭芳協會贊助的「讓愛流動」生命教育親子營活動,一同跟著孩子、家長學習。

       今年一共有30位孩子21個家庭共同參與為期三天的營隊,活動中安排孩子為父母洗臉、擦臉,體驗黑暗對話,讓父母遮住眼睛,牽著父母的手一同挑戰關卡,讓父母知道孩子有能力學著如何照顧自己,也能照顧家人。

       也進行了家長的成長課程,在阿福老師的課堂上,我們學習用不同的視角看見自己、看見孩子,要先懂得愛自己才能教會孩子愛,把眼和耳打開來用心傾聽2分鐘,好好聽見孩子的聲音,當我們能好好的陪伴孩子,給予孩子掌聲和祝福,讓孩子也能因為愛看見自己的優點、認同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今年的營隊在一聲聲的「祝福」中圓滿畫下句點,讓我們看見家庭教育就是素養的力量,我們能給孩子的是視野,是懂得選擇的能力,而不是幫他做選擇。

       謝謝在活動中每一位認真參與的家長,每一位分享生命經驗的老師,因為每一階段的愛都會為孩子的未來帶來一份力量,讓他們在面對挫折時懂得勇敢,面對失敗時懂得不放棄,面對生命的轉折時知道在他的身後永遠有愛在支持他。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