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芳小學堂年度相見歡 在黑暗中更見善與美

2018-07-06

                               庭芳小學堂年度相見歡  在黑暗中更見善與美

    6月30日我們一同來到一年一度的庭芳小學堂相見歡,沒想到後面有這麼棒的體驗與驚喜在等著我們。

    活動在城邦伙伴的開場中展開,大同大學何明果校長、城邦基金會龔汝沁執行長和樂意協會蕭雲鳳師母帶著大小伙伴們一起同樂。孩子們因為有庭芳的支持、城邦的書籍資源和大同大學的志工視訊伴讀而改變,雲鳳師母分享有孩子因為太喜歡閱讀而不得不暫停視訊,也有好幾位孩子因為伴讀而在學校獲頒閱讀小博士,更有孩子因為閱讀力的提升讓課業成績進步,是陪伴與閱讀讓孩子們的生命得到滋養,視野得以擴張,進而提升自信,逐步蛻變成長,我們為今天不論是得到全勤獎、閱讀獎或是成績進步獎的孩子給予最大的掌聲,你是最棒的!

    接著,我們和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挑戰「黑暗對話」的密室逃脫任務,當大家進到全然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只能透過聲音分辨、信任身邊的伙伴,在小隊長的引導下互相合作過關,去除了外在的侷限,只用心靈純粹的面對,從交換物品、在黑暗中肩扶著肩前行、摸著紙一同作畫…每一個階段的活動都是一份考驗,直到完成任務回到光亮中得以看見伙伴的一份放心,更讓我們看見人的互動是如此單純而良善的。

    而讓我們更驚訝的是帶領活動的小隊長,當我們想像他們也許是戴著夜視鏡的設備才能在黑暗中行動自如時,原來每一位都是視障朋友,他們其中有棒球國手、有程式設計師和其他的專業,我們在這次體驗中真正的感同身受,視障朋友在日常中要面對多少環境的不確定與不便,但他們依然活的精彩,相信在這次體驗中也帶給孩子們很不一樣的學習,看見他人的需要進而伸出友善的手,這正是「感恩」的精神。

    期盼孩子們也能持續在閱讀中不斷成長,即使面對如黑暗般的逆境仍能不忘懷抱感恩的心友善他人。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