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護幼 同仁有愛

2018-05-15

一心護幼 同仁有愛

        5月14日雲林之行非常有意義,在溝壩觀課後,我們順道參訪了一心育幼院及同仁仁愛之家,這個因緣,讓我們看到台灣很不一樣的風景。

       一心育幼院籌辦4年,成立至今僅一年多,已成為22個孩子們的第二個家,為了給孩子們歸屬感,院方在安置環境上用心融入家庭氛圍,在每一個小家裡,每個人有獨立的床、書桌、衣櫃、共用的衛浴和客廳,平時更教育孩子要友愛,共同打掃環境、學習生活自立。

       為了孩子身心發展平衡,配置了充裕的保育員、輔導員24小時陪伴照顧,結合社會捐助設置電腦、圖書及休閒運動設備,輔助配合孩子們的成長,課餘更安排陶笛、烏克麗麗等音樂學習,在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穿上院長夫人親手縫製的服裝,勇敢站上舞台充滿自信的表演,這些孩子不論是在課業的學習或生活上都因為「關愛」而讓生命有了改變。

       我們接續前往台灣首倡失智、失能長者「自立支援」照顧的雲林縣同仁仁愛之家。在現任林金立董事長的推動下,自2014起推行「零約束、零尿布、零臥床」的三零策略,主任現場分享這在當時對所有院內的長照員都是莫大的考驗,所有的照護員都親身體會四個小時長者被束帶束住的過程,更能體察長者的感受,改革的過程雖然辛苦,但現在全院已達到零約束的第一階段目標,而他們也明顯發現,拿掉束帶、尿布後,長者的笑容變多了,也更願意學習、與人互動,於是他們更進一步由日本原裝進口能力回復運動設備,讓長者逐漸恢復自立生活的能力,其中也有因中風而住進中心的長者,在復健師的幫助下,已有顯著的進步,同仁的照顧理念讓長者重拾尊嚴、活的快樂,也重拾自立的能力。

       今天,我們看到每個人盡心盡力的將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在不同的領域貢獻所長,著實讓人感佩。

       感謝在這片土地上默默奉獻的每一雙手和每一份關愛,讓我們感受到台灣是一個很有愛和溫暖的地方。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