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明推行有品運動 學子體驗農家樂

2018-01-17

                                      饒明推行有品運動  學子體驗農家樂

       彰化饒明國小自106年透過多元學習活動推動品德教育,其中有弟子規教授、孝親活動外,也定期舉辦由校長主持的「品德之星」活動,透過茶會的型式和各班表現良好的孩子分享名人的品格小故事,也請學生們分享感想,鼓勵學生更加努力,培養良好品德。

       校方也特別闢出校園的角落空間,推動孩子們一同參與「菁果樂園」的食農教育活動,每個年級分工種植不同的蔬果,從鬆土、播種、施肥、澆水、除草、收成的過程,配合學習單一一紀錄。

       有孩子寫到在大太陽下鬆土整地好辛苦,看到吃菜的蟲子孩子們也覺得很有趣,會拿辣椒水或是夾子趕走牠,慢慢到了收成的時節,除了讓孩子們採摘自己種的菜,大家一同享用汗水種出的美味,也將辛苦種出的無農藥蔬果在校慶上義賣,並將售出所得全數捐助當地華山基金會關懷長者。

       透過實作讓孩子們體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也懂得農夫的辛勞,珍惜食之不易,更愛惜食物、懂得孝順。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