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庭芳小學堂 和學童一同歡渡聖誕

2017-12-20

                         南下庭芳小學堂  和學童一同歡渡聖誕

       12月20日理事長與協會成員特別在聖誕節前夕南下拜訪線西庭芳小學堂,在暖暖的陽光中,為孩子們帶來聖誕節的禮物與祝福。

       庭芳和大同大學自2013年起跨越距離和空間的限制,在線上持續用愛與閱讀來陪伴孩子們成長,至今邁入第4年,我們相信閱讀能帶給孩子更豐富的心靈和未來,因此我們帶來十本有關家庭、文化傳統、小說、關懷與分享的讀本和暖呼呼的襪子,希望在彰化寒冷的海風中,溫暖孩子們的身心。

       會面時,大家都表示很喜歡線上伴讀,理事長勉勵大家,不只因為有庭芳的支持,更應該好好對師母、老師和哥哥姐姐表達感謝,因為有他們的愛和陪伴,讓這裡像個大家庭。

       問到孩子喜歡伴讀的原因,有的是因為可以和哥哥姐姐聊心裏的事,一個剛在朗讀比賽上獲獎的小女孩說:「伴讀的大姐姐都會教她她不懂的字,陪她唸書,所以她很喜歡伴讀。」我想,這是因為彼此最真心的關懷和交流,讓孩子們格外珍惜這樣相處的機會。

       小學堂更有已經就讀高中,卻仍在課後、假日回到這裡協助照顧小朋友的孩子。他們因為陪伴重新找到自己的目標,更努力練習進入籃球校隊,有了自信心、懂得謙遜,在課業上也有所進步,進而成為年幼孩子們的榜樣。

       在致贈禮物後,孩子們也害羞的送上大家一起簽上名字、寫上祝福的卡片,緩緩唸出心中的感謝,真的好溫暖~這是一份最棒的聖誕禮物!有的孩子接續到視訊專用的教室進行伴讀的課程,等待中的孩子則迫不及待的拿起今天的贈書,或坐或靠的閱讀了起來,看見真心喜愛閱讀、沉浸在書中世界,孩子們開心的笑顏,這一刻我們都感受到了幸福。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