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庭芳感恩茶會】感謝有您相伴 支持!

2017-12-12

                               2017【庭芳感恩茶會】感謝有您相伴 支持!

       12/9(六),庭芳協會8年來第一次舉辦感恩茶會,非常感謝法鼓山 鍾明秋董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趙翠慧總執行長、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 龔汝沁執行長、台灣讀寫教學學會 陳欣希教授、林冬菊主任、吳美美老師、點亮生命教育協會 金國英主任、雲林溝壩國小 翁碧慧校長、鐘美芳主任、雲林東和國小陳沼輝校長賢伉儷,以及雲林科技大學Joseph老師、黃微靜老師等貴賓蒞臨現場,也謝謝很多會員及好朋友們熱情參與,讓我們在寒冷的冬季裡感受到暖暖的心意。

       上半場蕭菁菁理事長將這個以父親 蕭庭芳先生為名的協會,如何從父親的故鄉彰化為起點,一步一脚印的關懷偏鄉孩子的教育,更擴大這份愛到新北市、宜蘭、花蓮、南投、雲林和嘉義等多個縣市,也曾遠赴花蓮太魯閣西寶國小、南投仁愛鄉發祥國小,不論路途多遠,只要看到孩子們的成長、教師們的努力,對我們都是一份鼓舞與肯定。

       這八年間,開辦的教師研習、學生課輔照顧、多元活動、長青獨老關懷和接軌國際的英語教學計劃,一張張的照片都紀錄著庭芳的成長,紀錄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

       下半場接續由雲林科技大學Joseph老師和Amy老師蒞臨庭芳感恩茶會現場,和大家分享「英語教學計畫」的核心,計畫教給孩子的不只是英語,更是敢於開口說話。教學內容及教材結合人文、藝術、音樂和在地的文化,讓孩子們開心、自然的享受學習過程。

        Joseph老師也分享了班上學生的故事,一個來自破碎家庭的孩子說:「爸爸不要我,也不要這個家…」,Joseph老師告訴他:「我來做你的爸爸」「我愛你」,一位外籍老師親自演繹著中國「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教育家精神。

       溝壩國小翁碧慧校長也分享了孩子們期待每週的英文課,因為不只是遊戲,老師也會帶著孩子們透過節慶、動手做水餃,自然熟記學習內容。她並帶來了感恩卡片,很多孩子寫著「謝謝庭芳讓老師來教我們英語,我的英語進步了,發音也變好了」「期待明年也能繼續上英語課」。

       東和國小陳沼輝校長也表示,自今年開始推動計畫後,明顯看到孩子們的改變,孩子們在下課後會主動去找計畫英語老師用簡單的英語說話,校長也帶來孩子們貼上滿滿感謝的卡片,每一張上面都是對上課的期待、對老師的感謝和謝謝庭芳的支持,因為有這個計畫的推動,發現學習英語很有趣、學會很多單字。

       這些都是孩子們發自內心寫下的,我們看到了,謝謝孩子們的祝福,我們會繼續努力,讓英語學習不間斷,也感謝因為有大家來一同成就,種下這片感恩的福田,讓我們能繼續努力讓台灣更好,再次感謝所有愛護庭芳的朋友、夥伴!也祝福孩子們聖誕節快樂!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