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話語播散幸福的種子 讓愛在心中流動

2017-08-08

                                 用話語播散幸福的種子 讓愛在心中流動

幸福是什麼?
孩子說「是一起吃飯。」「是一起寫功課。」「是一起去露營。」
這些再平常不過的時刻,都因為有「陪伴」而變的幸福、不平凡,成為孩子家庭記憶中重要的一部份。

       8月5日在宜蘭新生國小四天四夜的親子營隊活動,進入尾聲了。這四天,親子互動課程帶著父母重新認識愛,幫助家長(家人)更明白親子間的交流需要更多內在的流動,才能使人幸福。透過講座,重新理解愛的實踐是尊重、是雙向溝通,而不是單方面的付出與犧牲,更要懂得回到家庭生活中用方法去實踐。

       而孩子們,也能好好說出自己的需求,認識父母的喜好、理解父母的疲憊,在最後一段課程,讓孩子們發揮想像,透過濃濃的蠟筆與鮮豔的色彩展現心中對”愛”的著墨,在蠟色隨著熱風融化流動時,也是愛在心中的流動。

      我們齊聚在一起,點亮希望的燭光,請每一位家長唸出給孩子的那段話,深深的打入每個人的心中,
「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裏,因為你我才開始學著如何做媽媽,希望以後我們也能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你們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我希望你們能一直做自己,快樂成長。」
「愛自己、愛家人,也能關愛他人」
「我愛你所有的樣子,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豐富我的生命。」
有一位爸爸說:「我愛你,我會一直陪你玩。」孩子開心的說「真的哦!」,大家都笑了,祕書長風趣的說「我們現場都有錄影存證,需要的話可以索取。」

       現場有著擁抱、感動、淚水與歡笑,我們看見所有的父母給孩子的愛都是最純粹且不求回報的,孩子也因為這次的體驗,更深刻的感受到父母的愛。
蕭菁菁理事長也現場分享父親蕭庭芳先生對社會的大愛,也因為父親這份無私,成就了現在的她。在這次課程參與中,她也體會到,身為父母的角色,孩子不是自己的資產,而是要與孩子一同成長。

       我們知道,親子間的愛無需證明,也無需承諾,它是最自然的流動與實踐。
我們很幸福,能一同在活動中,體會見證這個過程,也期盼「愛」能持續在所有的人心中流動、擴大。

新聞分享-傾聽孩子的需求、讓孩子認識父母 播放幸福的種子(轉載自宜蘭新聞網)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