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小貓頭鷹主題讀寫營」深度的閱讀學習與挑戰

2017-07-09

南投「小貓頭鷹主題讀寫營」深度的閱讀學習與挑戰

       這天在南投三光國中參加「小貓頭鷹主題讀寫營」兩天緊湊的從TS->SS->S,對老師和小朋友們都是一種深度的學習與挑戰。這次也有來自對岸和未來的老師們一起參加,協會的劉智惠理事也應邀為中年級進行報紙編輯技巧的授課,配合「感恩ㄧ起話出來」活動歷程紀錄單的使用,小朋友從書名「蛇與蜥蜴」、分段理解、找出懂與不懂的詞、分享理解後的感想並說給別人聽,紮實的練習閱讀與理解技巧。

       進一步進行排版分工,書寫大意、感受與推薦分享,過程要注意字數更要配合排版自己畫與文章相關的圖案,每個短短的8分鐘都有任務,過程中更能觀察出孩子對讀本、老師引導的理解程度,考驗團隊合作與文章表述的能力。

       在不同組別推動階段目標,例如,國中組結合數位教學系統,讓學生意見能即席反饋給教師,讓更多的互動與討論能進入課堂。

       感謝有這麽多在ㄧ線的老師自願性投入學習,把更紮實的理解技巧運用在教室裏,為孩子打好文字的基礎。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