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水資源指標紅娘華 讓孩子與蟲同樂

2017-07-20

認識水資源指標紅娘華 讓孩子與蟲同樂
       一個快樂的學期結束了,宜蘭昆蟲營的孩子與我們一同分享了他們的學習過程。
昆蟲老師吳沁婕在這學期帶著宜蘭新生、龍潭國小的孩子們認識乾淨水源的指標紅娘華、水黽,這些愛乾淨的嬌客現在因為河川的污染,已經不太容易被發現了。還有手掌大的紅毛蜘蛛,一開始看到蜘蛛,有的孩子既害怕又興奮,但經過說明和接觸就會發現,牠其實面惡心善,而且還是會除害蟲的好幫手。
      課程中,老師一邊帶著孩子畫出昆蟲的特徵,將平時可怕的蜘蛛畫的生動又可愛,也會帶著孩子模仿葉脩、糞金龜的動作,孩子個個馬上化身為昆蟲。
       老師也鼓勵孩子能在暑假期間,試著在樹上、草下尋找這些課程中認識的昆蟲,再用昆蟲箱仔細觀察,但是要記得!將牠們放回自然的家,千萬別帶回家。
       生動有趣的課程為孩子帶來的不只是蟲蟲的知識,更重要的,是看見保護自然的重要性,認識外來物種棄養對環境的傷害,期望讓孩子們帶著滿滿的好奇心去看世界、關心環境。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