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芳在宜蘭開啟多元學習的一扇窗

2016-10-25

                                庭芳在宜蘭開啟多元學習的一扇窗

         今年,在106年10月25日我們再次拜訪宜蘭的學校好友,從竹安國小出發,與黃英軒校長與閱讀推動張如婷老師談話,利用社團時間結合中、英文繪本推動閱讀,鼓勵孩子們借閱不在於「量」,更要重視「質」,所以在1年級用繪本教育品格、2年級用注音讀本增加認字、中年級加入科普、高年級則用小說自傳類增加廣域閱讀,合了查字典和硬筆字教學,在習字的同時也提昇學習力。

      到龍潭國小進行協會補助活動-吳沁婕老師「昆蟲營」的觀課,學習如何分辨「昆蟲」,原來只有是6隻腳的才是昆蟲,真的好有趣,孩子們也踴越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和發問,看到孩子們的好學和開心的表情是我們最大的收獲。

       在新生國小我們看見學校將藝術引入校園,結合廣達文教基金會「游於藝」的展覽,在陳銘俊校長和楊貴媛主任的規劃下結合手拉胚、書法扇等DIY活動,讓「美」常駐在校園內,也瞭解到,現在更需要資源的是家庭狀況在低收邊緣的孩子,校長用不計較不放棄的身教帶領著師生前進,為學生建立更好的學習環境。

       中華國中是新合作的國中端學校,透過教師閱讀增能研習、文學營、大師講座等活動,讓國中學子能在忙碌的課業中透過實地觀察、體驗讓閱讀內容在擴大、深化,培養閱讀的能力。

       最後我們來到永樂國小,在庭芳的支持下持續辦理美術社團活動,現已成為學校的辦學特色,更進一步取得教育部藝術下鄉的資源結合外部師資林菀誼老師指導,用孩子的創作裝飾校園,現校方更要募款籌建PIZZA烤窯讓學生有更多實作的機會,現在校方與附近農民合作自製天然柚油洗碗精、防蚊精油,讓學生能透過自己的付出,籌募建置經費。

       我們看見每一所學校孩子們的進步,也更支持我們要延續將感恩散播出去的信念,我們期待明年再相見。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