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2011.12.05
前往宜蘭佛光大學與教務長楊昌裕博士與妙延法師開會討論101年7月份雙方合辦的「2012暑期教師成長研習營」的相關課程規劃。

2011.11.04
為了更加落實對教育的關心和對弱勢學童的關懷,我們拜訪曾經拜訪全台101所學校的小蝸牛鄭振杰先生,與他交換對台灣目前的教育現況與未來發展心得。

2011.09.09
參訪新北市貢寮區福連國小,商討「弱勢關懷教育扶助計畫」,並於下午參訪宜蘭縣蘇澳鎮永樂國小,討論「弱勢學生課後照護計畫」之執行。

2011.07.09
參加「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水餃工坊落成暨愛心活動」,由本會贊助的喜樂手工水餃工坊空間改建後可容納50位身障工作者,不僅提供身障朋友更多的就業機會,同時也幫助他們提供謀生技能訓練。

2011.07/03~05
舉辦「3 天2夜彰化高商生命成長體驗營」活動。

2011.05.14
受邀參加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國小暨社區聯合運動會,並受領由郭校長致贈的感謝狀,感謝本會贊助「弱勢學生教學補救計畫」。

2011.04.15
參訪位於台北市的忠義育幼院,由雙方合作「心理諮商輔導計畫」一案,預計從7月份開始實施至2012年4月份止。

2011.03.07
參訪苗栗縣通霄國小,由雙方合作「弱勢學生助學輔導計畫」,針對特定的弱勢學生進行心理諮商與輔導,協助他們安心就學。此計畫案已於3月 29日始實行,6月底結束。

2011.02~06
與彰化高商合作「庭芳慈善關懷服務志工」計畫,提供清寒學生生活補助金,由學校篩選清寒學生組成服務志工隊,並於週末假日或寒暑假期間協助鄰近國小或社區弱勢學童課業輔導,舒緩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的照顧負擔。凡服務滿10次者,於學期末由協會頒發「志工證明書」乙幀,以茲鼓勵。

2011.01.20
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贈送鞋襪給苗栗縣通霄國小特定學生,同時也到通霄國小訪視申請急難救助的2位個案小朋友,並贈與年前慰問金 3萬元。另外,我們也贈送圍巾給與我們合作的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國小與雙溪區柑林國小全校學生。

贊助方案

  • 自99學年度起贊助彰化縣田中國小國樂社弱勢學童學習音樂,並提供笛子的教學經費。以擴展學生多元學習領域、提升音樂藝術修為、強化人文素養。
  • 上半年贊助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國小學生補救教學計畫,主要針對語文或數學階段學習落後者進行教學補救,下半年補助學生閱讀寫作計畫,以提升語文學習興趣。
  • 贊助新北市貢寮區福連國小學生弱勢關懷教育扶助計畫。提供弱勢學生學習及適應機會,建立自信心,提升未來社會競爭力。
  • 贊助宜蘭縣蘇澳鎮永樂國小學生科學社團成立計畫。藉由學生動手做實驗的機會,提升對自然科學的興趣導引學生主動學習。
  • 贊助宜蘭縣壯圍鄉大福國小低年級弱勢學童課後照顧輔導計畫。協助學習上之弱勢兒童於課後進行補救教學、藝文、體能等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