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證是開始 花蓮北區閱讀社群啟動

2016-02-17

授證是開始  花蓮北區閱讀社群啟動
        2016年1月18日,協會蕭菁菁理事長偕同劉智惠理事,專程前往花蓮北埔國小,參與104年花蓮北區閱讀理解人才培育系列研習計畫授證典禮,本次受證人數總計16人,由北埔國小丁嘉琦校長主持。
       「閱讀是教育的靈魂。」但是,閱讀理解能力不是與生俱來,它需要靠教師的引導,並搭配適當的提問技巧及策略來提升學生的思考,才能進而深入思索並理解文章內容。
        因此,提升教師教學能力,並落實於課堂教學相形之下更為重要。花蓮縣政府與庭芳慈善關懷協會共同舉辦了「閱讀理解人才培育系列研習計畫」,透過一階和二階的研習課程,讓更多教師了解提升學童閱讀力的方法,透過三階研習課程從中找尋教學人才以示範教學、或培養設計人才以研發各領域的教材,藉此落實閱讀理解教學,以提升學生的閱讀素養。
        正如理事長的分享,獲得授證的證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因為從現在開始要更努力的磨練技能,落實閱讀理解教學,我們也很高興在林冬菊老師的指導倡議下,花蓮北區也即將組成社群,持續的學習與交流,期待這些種子老師能在花蓮開出最美麗的閱讀花朵。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