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給會員的信

2015-12-24

親愛的會員:

聖誕快樂!在這個歲末寒冬的季節,也先向您拜個早年,同時要特別感謝您一直以來對協會的愛護與支持,並向各位報告2015年這一年間,協會所做的種種關懷,以及成長與發展:

◆「2015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
這個活動是協會上半年度的關懷重點,感恩是我父親身上最美好的德行之一,也是品德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環,因此催生了這個活動。第一屆我們和南投縣政府、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合作,開放給南投中小學的孩子們參加,在大家的努力與協助下迴響熱烈,不但孩子們透過活動觸動感恩的心,也大大的鼓舞了我們。
因此決定下半年度起擴大舉辦「2016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不但加入閱讀的元素來深化「感恩」的意涵,並將範圍擴大至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等四個區域,這個活動也將持續到明年度,希望感恩的種子更深入人心。

◆「閱讀理解人才培育研習」活動
「閱讀是教育的靈魂」,為了提升偏鄉學生的閱讀學習能力和學習態度,我們延續去年花蓮縣南區四鄉鎮的「閱讀理解人才培育研習」活動,5月份起繼續在花蓮北區舉辦了三階段的研習活動。同時繼續支持南投縣閱讀種子老師社群,讓教學品質持續提升,給孩子更好的教育。

◆「庭芳小學堂」活動
彰化線西地區【庭芳小學堂】開辦至今即將邁入第四年,我們在暑假舉辦了大小書蟲相見歡,並特地前往大同大學舉辦志工感恩餐會以表對這些志工無私付出的感謝,同時安排孩子參與「誠品書香一日遊」感受閱讀的美好,並於12月中走訪小學堂致贈聖誕節禮物,孩子們面對面交流對小學堂的感受,看到孩子們變的更開朗有禮貌,懂得關懷他人並感恩所擁有的,所種下的「感恩」樹苗正在長大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溝壩國小「長期英語教學推動計畫」
這是協會今年新的關懷項目,為了讓偏鄉孩子認識外國文化,開拓視野及國際觀,特別委託雲林科技大學在雲林溝壩國小進行「長期英語教學推動計畫」,從教材、師資均為在地英語學習開創新的教學方式,期望可以用英語介紹故鄉的文化及傳統,達到「在地文化,國際行銷」的目的。

◆多元學習與關懷
*【昆蟲營】:持續贊助宜蘭地區新生及龍潭國小每月一堂由吳沁婕老師臨校授課。
*課輔和社團:持續贊助宜蘭永樂及南安國小,彰化明聖及後寮國小,台北蘭州國中才藝課輔。
*獎助學金:持續頒發「彰化高商蕭庭芳校友清寒獎助學金」和「漸凍人病友子女清寒獎助學金」。
*贊助心劇團「2015轉動幸福計畫」雲林地區年度公演。
*以行動支持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老師《大島小島》海上新書分享會,共同推動海洋保育發展。
*捐助通霄國小弱勢學童贈鞋襪,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物資,認購宜蘭竹安國小「夢田計畫」花生,用小行動支持大夢想。

除了這些關懷,我們的足跡也從台北輻射,東到花蓮南區的富里國小、宜蘭、新北市,南到雲林、彰化、南投,尤其是為了頒獎給感恩圖文的小朋友,在兩天之中走訪了南投的10個小學。在一步一腳印中,我們感受到偏鄉教育的需求與生命力,這些也化作未來關懷的動力,讓我們繼續前行。所有的活動訊息我們將持續公告在官網(庭芳協會)歡迎大家隨時上網點閱,了解我們的近況;也歡迎加入facebook按鑽,給予我們肯定與鼓勵。同時敬祝大家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庭芳慈善關懷協會
                                                                                             理事長    蕭菁菁  敬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