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給會員的信

2013-12-26

親愛的會員:

時間過得很快,2013年即將到了盡頭,回顧這一年的時間,我們也有了一些新的發展,在此也向各位會員報告:

在教師研習的部份,除了在暑假期間延續去年舉辦二天一夜的暑期教師成長研習營之外,更進一步在寒假舉辦【2013深耕悅讀─種子教師研習】,這兩個活動都受到與會老師們的熱烈歡迎與回響,未來也將繼續持續舉辦,希望提升老師的熱忱與能力,可以在學校有更好的發揮,也能幫助孩子們有更好的學習與更快樂的童年。

【彰化高商生命教育成長營】也假佛光大學,持續舉辦3天2夜的活動,在佛光大學的安排下,孩子們參加了宜蘭的童玩節以及有趣又有意義的成長課程,帶著滿滿的收穫趕在颱風來襲前回到溫暖的家。

其次,今年我們也跨出了更大的腳步,做了幾個不同的嘗試:
第一個就是九月開始進行的【庭芳小學堂】三年計畫,這是與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合作的活動,於彰化線西的樂意協會有一群小朋友,於每週三下午和大同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舉辦半小時的視訊伴讀。
第二個則是舉辦「昆蟲營」,邀請了吳沁婕老師前往宜蘭縣宜蘭市新生國小、蘇澳鎮永樂國小、礁溪鄉龍潭國小匏崙分校等校進行教學,希望偏鄉的孩子們也有更多元的學習。
第三個是舉辦「走在家鄉海之濱」活動。我們邀請曾經多次沿著海岸環島的郭兆偉老師,帶著宜蘭國中的一群孩子們前往蘇澳海邊用腳認識自己的故鄉,讓生長於四面環海島嶼的孩子們也開啟認識海洋的新頁。

贊助部分,我們持續贊助了猴硐國小弱勢學生閱讀寫作計畫、福連國小學生英語課輔計畫,以及永樂國小學生中低年級的美勞創作營、英語口語溝通學習營計畫,並第一次贊助北高雄家扶中心「青少年野外營--愛的初體驗」活動。至於獎助學金方面,除了持續數十年的提供彰化高商「蕭庭芳校友清寒獎學金」之外,也提供漸凍人協會之清寒家庭學生助學金。

最後還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本會在今年12月已經架構完成網站(http://www.tingfang.org.tw),也歡迎大家隨時上網點閱,了解我們的近況;也歡迎加入facebook,增加更多的互動。同時敬祝大家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庭芳慈善關懷協會
                                                                                                 理事長    蕭菁菁  敬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