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庭芳彰化校園 關懷交流

2015-12-17

104年庭芳彰化校園  關懷交流
        新年的氣氛越來越濃厚了!12月9日一早理事長帶領協會理事們南下,拜訪彰化縣東和國小、陸豐國小、芳苑國小、後寮國小、民權國小等五校,其中不乏弱勢學校,此行我們學到了很多,看到各校校長在缺乏資源下為學校建立遠景。
        東和國小由於鄰近少年輔育院及外配子女數比例較高,初期有家長便考量共學因素而捨棄就近就學,幸而在江嘉杰校長和歷任校長的努力下,開設多元社團並鼓勵孩子積極表現,校內踢鍵子項目已是縣長盃常勝軍更成為學子升學加分的助力。
        陸豐國小周金木校長和沈念慈主任的教育方針更讓我們驚豔,之前「小檸檬看世界」帶給我們深刻感動,因此特地拜訪,這次看到「給魚吃不如教孩子如何釣魚」的理念貫徹在孩子的日常課程學習中,從煮飯、縫紉、再利用自製學習手冊,甚至教孩子用紙箱自製彈珠檯用於校慶活動中、募集二手物資做為孩子積點換贈品的來源,處處無不是教學巧思,讓孩子在做中學的同時,懂的照顧自己、珍惜資源,更重要的是教會孩子「創造」的重要,我們著實在這裏上了一課。
  芳苑國小謝格倫校長致力推動學生音樂素養培育,校內現有小提琴、長笛社團,讓孩子以音樂陶冶性情,建立自性心,也同時培養一輩子的興趣與技能。
  後寮國小是本會持續支持課輔與夜光天使的學校,此次到訪張榮裕校長、陳志明主任熱情接待,我們也致贈小小兵存錢桶給校內70名學童做為聖誕禮物,期盼孩子能學習勤儉助人「存小錢.做大事」,校方更是大力推動本會「2016感恩一起畫/話出來」圖文徵選活動,除了在校內增購推薦感恩圖書鼓勵孩童閱讀,更配合校內活動進行課間閱讀引導,教育孩子透過閱讀歷程深化「感恩」的心,我們看見學校的用心,更從學生就讀數的增加看見社會給予校方辦學的肯定。
        民權國小此行已是我們第二次拜訪,現已在林昭青校長的帶領下轉型為華德福教育小學,我們欣然看見學校的轉變,亦祝福學校能如化羽的蝴蝶為孩子帶來更寬廣的天空。
        此次拜訪,不論是持續合作的學校或新會面的學校都給予我們許多的學習,感謝有您與我們一同為孩子的教育付出,有師長的關愛與用心才能給孩子更大的未來。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