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彰化高商生命教育成長體驗營--北海道場之旅

2012-07-02

   

  一年一度的彰化高商生命教育成長營活動於7月2日至7月4日 假新北市石門鄉的北海道場舉行。依照慣例,由學校挑選出平常具有服務奉獻精神的36位志工學生,學生們對於此次能夠雀屏中選都感到很興奮。在出發前,高儀樺主任先讓學生了解整個活動的緣由,學生們都很感動學長蕭庭芳先生在母校設置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學生順利就學,也很感謝蕭媽媽與理事長蕭菁菁小姐的用心,讓他們能夠有機會參加校外參訪,充實視野。

     此次3天2夜的行程中,第一天首先安排學生參觀具有歷史文化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學生們表示第一次看到許多文物珍寶,如:著名的嬰兒枕、唐三彩、青花瓷、以及鎮殿三寶-毛公鼎、翠玉白菜以及肉形石,對於歷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下午則安排學生到石門北海岸國家風景區認識許多不同種類的海洋生物,上了一堂真實的自然課程。晚上,道場的師父安排相見歡,學生們透過玩遊戲的方式,彼此迅速的認識與熱絡了起來。

     第二天的活動行程則安排生態探索之旅,由王木義老師帶領學生至道場附近的山林健行,藉由王老師一路上的解說,學生們對於自然生態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中午,本會理事長蕭菁菁小姐偕同蕭媽媽、秘書長黃茹卿小姐、理事孫德華小姐一同來到北海道場與學生相見歡,勉勵同學努力向上,成為一位有用的人,貢獻於社會。下午的活動,為了讓學生能夠靜下心來,師父安排了一堂抄心經課程,希望藉由此課程洗滌心靈,重新建構自信心。

     晚上,王木義老師準備了煙火秀,歡迎同學的到來,學生們都很興奮也讚嘆不絕,另外,王木義老師準備的團康活動,也讓學生學習到團隊合作,互相幫助的重要性。

     第三天的活動行程,學生們來到台北著名的野柳海洋公園參觀,學生們對於這裡的地質景觀,如:豆腐岩、葷狀岩以及著名的女王頭印象特別深刻,藉由實地觀察,了解地球科學的風化作用、地質岩石的變化,增加不少知識。

     此次3天2夜的生命教育成長營活動的課程安排,除了帶給學生許多美好回憶外,也用心體會到師父、老師規畫課程的辛苦以及義工阿姨準備三餐的用心,學習到珍惜與感恩。尤其,抄心經的課程,不但淨化學生心靈,對於未來面對生命課題,有很大的啟發,多讚美別人,成人之美,每每與共,希望將來有機會也能夠當志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佛語:自覺覺他,渡好自己,才能幫助別人。


 

更多照片
心得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