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颱風賽跑的成長之旅-2013彰商夏令營

2013-08-19

    

         由本會所主辦的第五屆彰化高商生命成長營,於8月19日至21日假宜蘭佛光大學舉行。這項活動是為了鼓勵彰化高商品學兼優又具有服務奉獻精神的同學,在暑假期間可以開拓視野,未來可以繼續服務的熱誠,讓我們的社會可以更加溫馨、更加美好。

         此次共遴選了36位同學參與此項活動,在朱國光主任的帶領下,和蘇力颱風賽跑中熱情不減地進行了三天兩夜的行程。第一天上午參觀宜蘭酒廠,除了酒甕牆、酒槽切割的美化加工的特色之外,還了解了紅麴的歷史、製作過程。下午則在佛光大學優美的林美石磐步道踏青,享受樹林中的芬多精。晚上則聆聽潘襎教授的專題講座「我的未來」,鼓勵大家勇於和他人分享夢想並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

         第二天一早大家滿懷興奮地到童玩節玩水,抒發長久累積的讀書壓力,雖然颱風登陸但絲毫不影響興致。下午則由佛教學院院長永東法師分享專題「認識自我」,讓大家能了解各自前世的角色,而今世又該如何做好課題並孝順父母、圓滿周遭人際關係。晚上的羅東夜市又是另一個高潮的活動。

         由於風雨即將來襲,大家不得不在第三天用完早餐後即刻起程回彰化。這是一趟特別的旅程,學生們打從心底感恩師長們不畏風雨、承擔壓力、扛起責任地守護在身邊。更感恩理事長紀念父親蕭庭芳先生而創辦協會,才能有幸參加這次知性又感性的成長營,學生們也因此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像蕭庭芳爺爺及理事長一樣回饋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更多照片
心得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