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庭芳暑期教師成長研習營】

2014-07-03

     

2014庭芳暑期教師成長研習營大合照

庭芳暑期教師成長研習營列車
2014開到花蓮了!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庭芳慈善關懷協會和花蓮宜昌國小共同主辦的「2014庭芳暑期教師成長研習營」活動,於7月3日 圓滿落幕,花蓮縣教育處陳玉明處長也親臨致詞鼓勵與會的校長老師們。
  「教師成長研習營」活動是庭芳協會的年度重要活動,前兩年是在風光明媚的宜蘭佛光大學舉辦,今年特別移師花蓮,希望能嘉惠台灣後山花蓮地區的國中小學校長老師們。
  本次活動仍然安排了多元化的課程,第一堂課特別禮請曾獲師鐸獎的花蓮中原國小唐有毅校長,從在地人的角度來談【職場突破-從自我開始】。唐校長從研究報告與實務經驗中,拈提出「人際關係」是教育現場中孩子們最需要關切的問題,更從理論上與實際行動中,分享如何面對與處理孩子們在人際關係上的問題。幽默風趣的演說,讓所有的參與者都能感受到您對教育的熱情,不但讓大家感動不已,更得到許多啟發。
  在第一堂課的理性分析之後,台灣的海洋作家也是在地的廖鴻基老師,感性地分享了【航向海洋-島嶼與海洋的人文對話】。透過一張張精采的圖片,廖老師將大家帶往波瀾壯闊的海洋,藉由更多的海洋教育及經驗,讓台灣的海洋文化及精神能夠提升,著實的落實海洋藝文在我們的生活中。
  而心理諮商大師沈美珍老師則分享了【教師情感智慧的運用】。透過曾經在兩岸的豐富諮商經驗,深入淺出的介紹情緒,更提出幾個實用的小方法,帶給老師們很大的幫助。
  作為林義傑、陳彥博等知名的超馬選手的教練,潘瑞根教練也是在教育界服務多年,獲獎無數的老師,他以【用跑步激勵孩子的夢想】為題,透過一段一段的影片,介紹著一個一個的孩子,讓大家看到他全心付出的對待孩子,覺得他已經不只是一個教練,更是教師的典範。演講結束後,全體與會者忍不住站起來熱烈鼓掌,表達對潘教練的最高敬意。
  無論教育的大環境如何煎熬與艱難,在一堂堂精彩的課程中,每一位老師透過自己的生命分享,不斷地感動著我們,彷彿也洗滌了我們久經塵勞的心,讓我們找到再出發的力量,更看到了校園中的希望。

更多照片
講師介紹
  TOP